学院首页

院长信箱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丹教授应邀学术讲座

发表日期:2023-12-20发布人:学院小编阅读[]次

20231218日上午,在温州理工学院滨海校区行政楼举办了一场生动热烈的学术讲座交流会。本次学术讲座邀请了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丹教授进行题为《智能制造业中机器人系统创新设计以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吸引了学校众多教师与学生的热烈参与。

张丹博士现为香港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自动化讲座教授,研究集中于机器人与自动化、先进制造技术以及新型高性能机器人及其应用的交叉领域。荣获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国家特聘专家,同时兼任多个国际国内杂志主编或者编委。

张教授在学术讲座中介绍了并联机器人的合理性,比较了并联机器人和传统机床的优劣特点,重点介绍了创新型并联机器人设计方法及应用情况,也阐述了面向下一代高性能广义并联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前景。最后,张教授也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高质量的学术讲座交流,拓展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推动了学术创新与学科交叉融合,为智电院的学科建设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