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院长信箱

智能制造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承担学院的机械工程、机器人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安全工程六个专业的实验实践课程,下设工程训练中心、精度实验室、机器人专业中心实验室、虚拟仪器实验室、数模电实验室、物联网沙盘实验室、智能网联实验室、电气安全实验室等41个实验分室,实验面积6000多平方米,实验设备资产2000多万。为了适应新工科的发展需求,实验室建设秉承“1条示范线+N套实验工位”的理念,“1条示范线”是具备智能工厂所有要素的示范生产线,“N套实验工位”包含所有专业的现有实验课程,实现学科交叉。为培养高素质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硬件支持。

其中工程训练中心为校级实训中心,贯彻学校“厚德浚智、循理精工”的校训,遵循“以人为本、整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以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建成以“创意激发-创新驱动-实践强化”为路径的应用型工程人才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综合性实验课程、科研训练、学科竞赛、卓越工程师、企业的生产实习等协同发展,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技术与社会发展、具备较强竞争能力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创新实践能力。为全校各工科专业的本科生开出技术基础、专业实验,并为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等相关科学竞赛提供支撑,也是将来的硕士生、博士生的实验基地和学院大机械的科研基地。同时,为纵横项科研项目、研究生教学实验等提供平台与手段。目前中心实验用房面积有500平方米(乐清校区规划5000平方米),资产总值400余万,年接待学生数在300人左右。